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7 08:02

中国战队EDG战胜韩国DK夺冠 《英雄联盟》 已正式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

11月7日晚间,《英雄联盟》S11赛季全球总决赛战斗,经过5个小时的比赛,EDG战队鏖战五局,最终以3:2战胜来自韩国LCK赛区的DK战队,获得俱乐部队史上首座全球总决赛冠军。

随后央视等新闻媒体,都先后对EDG夺得S11冠军表达了祝贺。

这也是中国LPL赛区继IG、FPX夺冠之后第三次夺冠,分别是2018年S8的iG,2019年S9的FPX,以及2021年S11的EDG。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全球共分为12个赛区及联赛,分别为中国LPL、韩国LCK、欧洲LEC、北美洲LCS、独联体LCL、巴西 CBLOL、东南亚PCS、拉丁美洲LLA、土耳其TCL、大洋洲LCO、日本LJL和越南VCS。

而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是是《英雄联盟》所有电竞赛事中最髙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比赛。

该赛事从2011年首届比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一届,参赛者均来自各大赛区最顶尖水平的战队,只有在每一年职业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队伍才有资格参赛。

据悉,本赛季英雄联盟奖金池总共有奖金222.5万美金。EDG多得冠军后除了荣誉之外还可以分到22%的奖金,也就是48.95万美金;亚军可以拿到33.37万美金。

随着电子游戏的竞技属性明显,以及影响关注度持续火爆,《英雄联盟》也已被正式纳入亚运会比赛项目,奖牌计入奖牌榜。

在11月5日,杭州亚组委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对外公布了第19届亚洲运动会(简称亚运会)项目所有小项,其中电竞项目的八个小项分别是《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和平精英亚运版本》、《FIFA Online 4》、《炉石传说》、《街霸 5》、《梦三国 2》与《DOTA 2》。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