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6 09:36

海底捞:今年年底前将关停约300家经营未达预期门店

【TechWeb】11月6日消息,日前,海底捞对外发布公告称,将于2021年12月31日前逐步关停300家左右经营未达预期门店,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此次关停门店不裁员,将妥善安置涉及门店的员工及管理层。这些门店经营未达预期主要是由公司在2019年制定的快速扩张策略所导致的:部门门店选址出现失误,让各级管理人员无法理解且疲于奔命的组织结构变革,优秀店经理数量不足,过度相信连住利益的KPI指标,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的不足。

同时,海底捞宣布开展“啄木鸟”计划,期望能够扭转目前的局面,由海底捞执行董事兼副首席执行官杨利娟全权负责,持续关注经营业绩不佳门店,重建并强化部分职能部门,恢复大区管理体系,在科学考核各部门的前提下,继续大力推进双手改变命运的核心价值观落地。适时收缩集团的业务扩张计划,若本集团海底捞餐厅的平均翻台率低于4次/天,原则上不回规模化开设新的海底捞餐厅。

海底捞最后在公告中称,目前的苦果只能由我们自己一口一口咽下去,并向大家保证,海底捞1000余家门店服务员的笑脸依旧灿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