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6 08:36

SQUARE ENIX上季度营业额降低约10% 靠网游《最终幻想14》维持收益

昨日(11月5日)晚,有手游大厂”之称的SQUARE ENIX公布了其2021年4月份至9月份之间共计六个月的财务报表,从报表中能够看出,与去年同期相比SQUARE ENIX今年的收益并不理想

SQUARE ENIX在这六个月间的销售额为1294.51亿日元,同比下降9.1%,营业利润294.99亿日元,同比下降12.8%。

在这六个月间,之前为SQUARE ENIX带来不小收益的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销量都有部分下降。

实际上,在这段时间内,SQUARE ENIX的多款手游收益都难言理想。

最终幻想》的多款IP衍生手游收入平平,动画IP改编手游《刀使的巫女》更是由于收入过低而关服,收入较好的仅有《八方旅人:大陆的霸者》和《NieR Re[in]carnation》等几款IP改编手游。

而在主机/单机游戏上,这段时间内发售的《尼尔:伪装者》、《新美妙世界》和《Outriders》虽然有着相对稳定的受众和收入,但是由于缺少了去年同期《最终幻想7:重制版》和《漫威复仇者联盟》这样的重量级”作品,在收入上也有所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为SQUARE ENIX扳回一城的是时长收费制MMORPG《最终幻想14》,根据报表显示,在这六个月间《最终幻想14》的月卡用户数量在急剧上升,使得负责开发的第四开发部”表现逐年上升。

《最终幻想14》是《最终幻想》系列的第十四部正统续作,同时也是系列的第二款MMORPG,该作这六个月间的收入提升除了月卡用户增加外,新资料片《晓月之终焉》的预售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