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6 08:05

证券时报点评双11:平台商家应少点套路多点诚意

今年的双11已经拉开了帷幕,本周就要迎来最关键的一天了,大家都准备好买点啥了吗?双11到现在已经12年了,现在大家的感觉越来越不好,主要就是商家的套路太多,证券时报今天在头版发表评论,称平台商家应少点套路多点诚意。

证券时报表示,始于2009年的双11”活动,最初因为给予了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优惠,获得了认可,吸引了客流,商家和消费者实现了双赢”。

然而,近年来的双11”,预售、红包、满减、优惠券等流程越来越繁琐,规则越来越复杂,消费者体验也越来越差。

问题背后折射出平台、商家在消费者服务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如果总是套路大于实惠”,不仅会增加消费者的负担,更会流失用户,得不偿失。

在此之前,中消协也同样针对双11的套路发表消费提示,指出组织多年的价格监测和消费者投诉显示,一些商家双十一”促销价格未必真实惠,有的商家使用的是先涨后降”的套路,有的商家设置各种花式买赠”,实际到手价格与平时并无差别,甚至还可能会是全年最贵。

中消协最后表示,中消协也敦促各类电商经营者要多一些诚意,少一些套路,制定简单的促销规则和优惠措施,并提供质量合格的产品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实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双十一想长成拼多多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