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5 21:43

任天堂Switch、索尼PS5手柄驱动等HID更新已经抵达Linux 5.16

HID子系统的更新已经被送入正在进行的Linux 5.16合并窗口,对Linux游戏玩家来说会有一些明显的改进。最令人兴奋的消息是任天堂Switch手柄驱动终于出现了!这个内核驱动可以让任天堂Switch的用户能够与主线内核一起工作,并且无论是USB有线和蓝牙连接下都被支持,像触感震动模式、LED和其他功能都可以正常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开源的任天堂Switch手柄驱动程序不是来自任天堂,而是通过逆向工程的自由软件社区。

同时,索尼官方对他们支持PlayStation 5 DualSense手柄的HID内核驱动做出了改进。

去年年底,索尼发布了一个用于Linux的官方PS5手柄驱动程序。该驱动程序被添加到Linux 5.12中,他们现在可以继续工作。对于Linux 5.16而言,索尼的Roderick Colenbrander提交的PlayStation 5手柄支持驱动的最新版带来了LED处理方面的改进。

本周期另一个值得注意的HID新增内容是对苹果Magic Keyboard 2021型号的支持,不过与Switch一样,开源HID驱动没有得到苹果官方支持。Linux 5.16 HID还增加了对NitroKey FIDO U2F的支持。

今天上午Linux 5.16版HID的这一系列重大变化是通过这个拉动请求提交的: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T/#u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