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5 18:52

威盛作价1.25亿美元将Centaur x86业务部门转手给英特尔

作为 Q3 季度财报发布的一部分,威盛科技(VIATech)刚刚宣布,该公司正在与英特尔达成一项不同寻常的协议。尽管交易细节较为模糊,但大致可知道英特尔将以 1.25 亿美元的代价,聘用威盛科技的部分工程人员。或者换用威盛的官方表述 —— 一些员工受英特尔招募而加入了该公司。

网站当前已离线(传送门)

尽管交易金额高达 9 位数,但我们无法从公开渠道获悉涉及 Centaur 的业务、设计、专利等细节,以及预期的截止日期。

作为威盛的一家子公司,自 1999 年以来,总部位于奥斯汀的 Centaur 主要负责 x86 内核设计的开发协力,同时也有自己的辅助 IP 设计业务(比如深度学习加速器)。

通过 Centaur,威盛科技也成为了x86“三巨头”的其中一员,即使体量上仍无法与 Intel 或 AMD 平起平坐。

市场表现方面,Centaur 的设计产品也从未像 AMD / Intel 竞品那样被广泛采用。但自 90 年代以来,该公司一直在 x86 市场上保有一席之地,且大部分时间都会威盛麾下。

资料图

该公司最新的开发成果,可以追溯到 2019 年未宣布的 CNS x86 核心。

据称该处理器设计主要面向服务器级工作负载,通用处理器性能与英特尔 Haswell 相当,并且支持 AVX-512 指令集(通过 256-bit SIMD 执行超过 2 轮)。

此外 Centaur 将 CNS 组合塞到了一个名为 CHA 的产品中,增加了结构、I/O,并且集成了一个专有的深度学习加速器。

首款基于 CHA 的芯片,最初预计在 2020 下半年推出。但直到现在,威盛方面仍在保持沉默(尽管这对该公司来说并不罕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