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5 17:12

海尔创始人张瑞敏辞任董事局主席 企查查显示其名下公司超30家

【TechWeb】据海尔官网11月5日消息,今日,在海尔集团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换届之机,创始人张瑞敏主动提请不再参与新一届董事提名。

海尔集团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管理委员会和董事局。

新一届董事局邀请张瑞敏担任新一届董事局名誉主席,选举周云杰为新一届董事局主席,聘任周云杰为首席执行官、梁海山为总裁。

企查查APP显示,张瑞敏目前共关联33家企业,其中任海尔集团技术研发中心、海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企业涉及行业多为商务服务业。

海尔表示,张瑞敏创业37年来,海尔集团从一个濒临倒闭、资不抵债的集体所有制小厂发展成为物联网时代世界引领的生态型企业。

在他的带领下,1984年营业额只有348万元、亏空高达147万元的青岛电冰箱总厂,到2020年已发展成为全球营业额超3000亿元、利税总额超400亿元的全球化企业。其中,海尔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之一的海尔智家荣居世界500强。

企查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海尔智家(600690)实现收入1699.64亿元、净利润100.64亿元、归母净利润99.3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90.56亿元,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10.1%、25.5%、57.7%、121.3%。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