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5 16:02

元宇宙火爆 有公司股价暴涨300% 监管出手:是否在蹭热点?

最近几天,元宇宙概念在国内又火了,带动这一波的是FB前不久宣布改名为Meta,直接冠名元宇宙了。国内这一波炒作厉害的是中青宝,两个月来股价已经暴涨300%,由于严重偏离市场,监管部门也再次发函要求澄清是否在蹭热度。

第一财经消息,11月4日晚间,中青宝再度收到深交所发来的关注函,要求对是否存在虚假或误导性宣传,是否存在蹭元宇宙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动机等作出说明。

10月29日,中青宝在关注函回函中表示《酿酒大师》计划研发投入5001500万元”。

对此,关注函要求中青宝结合当前同行业其他类似全拟真社交经营产品的情况,说明《酿酒大师》计划研发投入的测算依据、是否充足、是否具有合理性,是否与构建元宇宙方面相关游戏的目标相匹配。

此外,关注函指出,10月28日以来,中青宝股价涨幅明显,较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要求中青宝认真核查有关事项并作出书面说明。

深交所还要求中青宝进一步核实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与公司基本面是否匹配,并就股价较大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据了解,《酿酒大师》是中青宝于9月6日公布的一款模拟经营类元宇宙游戏。受此影响,次日,中青宝股价出现20%的涨停,并在此之后出现多次涨停。

截至11月4日收盘,两个月内,中青宝股价累计涨幅达304.7%。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