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5 15:51

腾讯高质量退休政策 律师:对大多数人是一个“饼”

凤凰网科技讯11月5日消息,今日杜灵杰律师在社交平台发文评论腾讯推出的员工退休待遇政策,他表示,“这么好的政策,对大多数人来说,多半就是一个饼”。

该律师表示:“只有进入管理层,才有可能待到退休,试问普通员工,谁敢说自己能在腾讯待到退休呢?”

据36氪报道,员工在腾讯法定退休时,可同时享有定制纪念品、长期服务感谢金、退休荣誉金三项福利。其中,长期服务感谢金为6个月固定工资;而退休荣誉金共有“服务年限金”和“50%的未解禁股票期权”两个方案,员工可自由选择其一。该律师表示,在计算机领域,35岁前没有进入管理层便会被行业新人取代,根本无法在普通岗位上工作到退休。对此,他直言,“别太天真的以为是为自己准备的。”

目前,互联网大厂员工平均年龄一般在30岁左右,企业退休福利方面普遍处于空白状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