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5 10:50

贝佐斯再遭重挫 蓝色起源在一场针对美国宇航局的诉讼中败诉

【TechWeb】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联邦法院裁定,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蓝色起源在一场针对美国宇航局(NASA)的诉讼中败诉,该诉讼涉及NASA的载人月球着陆器合同。

这一裁决出台之际,蓝色起源、SpaceX和维珍银河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太空竞赛。这一裁决结束了蓝色起源数月来一直寻求获得政府资金,以为NASA开发名为Blue Moon的月球着陆器的努力。

据悉,美国宇航局曾资助了三家公司(蓝色起源、SpaceX和Dynetics)来开发Artemis项目需要的月球着陆器原型。

该机构原本计划从这三家公司中选出两家为其Artemis项目制造月球着陆器,但考虑到现有的资金和预计的未来支出,NASA最终选定了一家公司,那就是SpaceX。

今年4月份,美国宇航局将一份价值29亿美元的合同授予了SpaceX。在SpaceX赢得该合同不到两周,落选公司之一的蓝色起源就对美国宇航局的这一决定提出了抗议,但遭到驳回。

由于仍不服美国宇航局将载人月球着陆器合同只授予SpaceX,蓝色起源在今年8月16日再次宣布起诉美国宇航局。

如今,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蓝色起源对NASA授予SpaceX一份价值29亿美元合同的异议。对此,贝佐斯在推特上表示:“今天的裁决不是我们想要的决定,但我们尊重法院的判决,并祝愿NASA和SpaceX在执行合同方面取得圆满成功。”

NA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根据合同条款“尽快”恢复与SpaceX的合作。(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