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5 10:00

研究:Facebook上的否认气候变化问题在今年变得更加严重

当世界各国领导人本月在格拉斯哥争先恐后地达成全球协议、为避免最严重的气候危机作出最后努力时,社交媒体上却潜伏着对有意义气候行动的威胁。根据气候倡导组织Stop Funding Heat和由学者、记者和活动家组成的监督组织Real Facebook Oversight Board的一项新研究,今年Facebook上的否认气候变化现象变得更加严重。

研究报告的作者们指出,这证明了Facebook为消除有关气候变化的谎言所做的努力是失败的。

报告发现,自1月以来,Facebook上面专门传播气候错误信息的网页和团体其每一篇帖子的反应、评论和分享的次数猛增了77%。报告发现,该平台上的气候错误信息每天都有81.8万至136万次浏览。在报告分析的帖子中,只有不到4%的帖子经过了事实核查。

“Facebook是我们这一代的大烟草公司,通过洗绿来逃避责任,在全球对话中缝制对气候变化的困惑和怀疑,”Real Facebook Oversight Board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作者们分析了1月至8月期间195个页面和群组及48700个用英语写的帖子的数据集。其中包括41个完全专注于气候错误信息的账号如一个名为Friends of Science的页面今日发布了一张带有糖衣的蛋糕照片,上面写着COP26 Much Ado About Nothing--这是指在格拉斯哥举行的备受瞩目的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6。其他网页和团体也有发布关于气候变化的虚假信息的历史。Fox News、Breitbart和Sean Hannity是报告中确定的三个最多产的气候错误信息传播者。

该研究还仔细检查了该平台上的广告,结果发现有113起Facebook通过推送气候错误信息的广告赚钱的情况。超3/4的支出来自仅仅七个网页,所有这些网页之前都在2020年10月对Facebook上的虚假信息广告的调查中被标记出来。

“通过公开报告和私人会议,Facebook已经被反复告知其平台是气候错误信息的温床。要么他们不在乎,要么他们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Stop Funding Heat首席研究员Sean Bucha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面对活动人士的压力,Facebook去年推出了一个Climate Science Center。该中心会分享关于气候变化的信息、视频和测验,现在已经在100多个国家提供。但环保活动人士称,这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努力,它并没有从一开始就阻止气候谎言的传播。Facebook则表示,其科学中心每天的访问量超过10万次,远远低于新报告中分析的误导性气候帖子所获得的浏览量。

最近将自己重新命名为Meta的Facebook正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根据大规模的文件泄露了解到,背后的原因是其未能阻止跟从疫苗到身体形象有关的有害内容。

据悉,这项研究增加了对Facebook处理误导性气候信息的持续的破坏性发现。

Facebook发言人在一封提供给媒体The Verge的电子邮件中指出,新研究报告使用了有缺陷的方法,它夸大了含有气候错误信息的帖子和广告的数量。这位发言人另外还补充称:“这实际上只是这些团体在政治上不同意的帖子。”

但虽然报告作者承认他们对气候错误信息的定义包括没有明显的事实错误但被误导性包装的内容,但报告也标出了许多彻头彻尾的谎言。比如该研究发现植物学家和气候否认者David Bellamy的一句话--“全球变暖是自然循环的一部分,我们实际上无法阻止这些循环”。根据跟Facebook合作的独立事实核查组织之一Politifact的说法,这句2008年的名言并不反映科学上的共识,即人类要为气候变化负责。虽然一些分享这句话的Facebook帖子已经被撤下或被贴上“虚假信息”的标签,但在其他没有事实核查标签的帖子中仍可以找到这句病毒性的话。

Bucha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显然,Facebook的第三方事实核查计划及其气候科学中心已经失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