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23:14

加里·卡斯帕罗夫认为Facebook决定关闭人脸识别技术的做法是愚蠢的

前国际象棋冠军加里·卡斯帕罗夫在网络峰会的技术会议上对CNBC说,Facebook决定取消面部识别技术是愚蠢的。卡斯帕罗夫现在是压迫式监管的公开反对者,他说,美国和欧洲的公司被迫遵守愈来愈严厉的法规,使他们放弃其产品和服务的新功能,这是令人震惊的。

"这是在向公众的愤怒低头。我个人认为这很愚蠢,原因很简单。一些技术可能因为监管原因停止发展,但有些国家却不会。任何可用的技术功能,封锁它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在全球互联网时代,居然可以开始强迫美国或欧洲的公司遵守这些规则,从而放弃新的功能,这种想法太疯狂了。"

Facebook强行要求其用户采用他们不太喜欢的新功能的做法由来已久;它的面部识别系统就是这样一个功能。几年前,它被引入,虽然当时人们得到了明确的通知,但如果中途改变主意,要禁用它却并不容易,人们甚至可能已经忘记了他们一开始就允许它在自己的个人资料上运行。

这项功能确实有一些不错的功能,但许多人也会错过这些功能,例如,它能够为盲人或部分视力不佳的人提供更好的自动文本描述。自从禁用面部识别功能后,Facebook就要求用户自己整理文本描述,以帮助那些看不清楚的人。

此外,面部识别功能被用来通知用户,如果他们的照片未经他们许可被上传到Facebook。这项功能可能在很多照片被恶意使用的情况下很有用,但现在它已被禁用,不怀好意者可以更多地滥用照片和视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