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21:43

集中发力Switch OLED?任天堂社长:没有相关计划

任天堂周三披露了最新业绩报告,受困于零部件短缺和供应链瓶颈,该公司下调了Switch游戏机的销售目标。据任天堂介绍,这一问题没有缓解的迹象。

财报显示,任天堂当季营业利润为1002亿日元(折合8.79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平均1219亿日元(折合10.69亿美元);Switch游戏机在7-9月期间共销售383万台,低于上一季度的445万台,累计销量达到9287万台,游戏软件销量则高达6.81亿份。

迄今为止,Switch平台上共有11款游戏销量突破了1000万份的大关,全部来自于任天堂第一方游戏,其中销量最高的是《马力欧卡丁车8豪华版》的3874万份,2020年火爆出圈的《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以3485万份屈居第二。

7月发行的《塞尔达传说:御天之剑HD》本季度售出360万份,东京游戏产业分析师Serkan Toto表示,这种表现突显了任天堂第一方游戏的实力,拥有Switch的用户会继续为它购买游戏,这是任天堂前进的重要信号。

任天堂以预测保守而著称,该公司将本财年Switch的销售目标从2550万台下调至2400万台,将全年营业利润预期从5000亿日元(折合43.86亿美元)上调至5200亿日元(折合45.61亿美元)。

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在财报发布后表示,目前没有看到元件短缺恢复的迹象,该公司将无法生产足够的Switch游戏机来满足市场需求,如果形势急剧变化,可能需要再次修正业绩展望。

Ace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师Hideki Yasuda此前表示,能否实现新的硬件销售目标,取决于任天堂对Switch OLED的重视程度。标准版Switch和Switch lite的销量全年都在下滑,因此Switch OLED将是任天堂在2022年之前保持销量的主要依靠。

对此,古川俊太郎强调,任天堂没有将资源集中Switch OLED上的计划,三种型号的Switch都能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即便在Switch OLED发布后,原有的Switch和Lite型号的销售仍将保持稳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