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19:43

杨元庆回应联想高资产负债率:IT和房地产不同

11月4日,联想公布了21-22财年Q2财报,营业额达115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净利润33亿人民币,同比大涨65%。

不过除了这两个亮眼数据外,还有一个数据却引起了网友讨论,那就是其近90%的资产负债率水平。

结合到近期许多高资产负债率企业都不同程度遭遇到了困境,也让公众对于联想的市场前景感到质疑。

ps.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表示公司总资产中有多少是通过负债筹集的,该指标是评价公司负债水平的综合指标。如果资产负债比率达到100%或超过100%说明公司已经没有净资产或资不抵债。

针对这一问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特地作出了回应。

杨元庆表示,IT行业和房地产行业不同,后者资金周转周期长,而前者周转周期比较快,从进货、库存到出货,数月内就可完成。

他补充道,行业更看重的财务指标为现金周期”,即供应商会给公司账期,公司也会给客户账期,从应收帐款+库存-应付账款”的周期来看,公司保持在数天水平。

他同时表示,联想的负债结构中,约70%为供应商应付款,有息负债比例很小。

目前,联想继续稳坐全球PC一哥地位,10月,IDC、Canalys与Gartner先后分别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研究报告,联想集团继续蝉联全球PC市场份额冠军,市场份额高达2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