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19:12

重回A股!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获通过

11月4日消息,据证监会公告显示,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

至此,中国移动带着560亿元的拟募集资金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会师A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将超过中国电信的542亿元,成为近10年来A股最高IPO募资额。

今年8月18日,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材料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根据招股书,中国移动拟发行9.65亿股A股股份,拟募集资金金额或超过560亿元。

据介绍,募集资金将分别用于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数智生态建设项目,总投资共1569亿元。

从公司股权架构来看,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移动BVI,其直接持有中国移动72.72%的股份,中国移动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持有中国移动BVI100%股份,为中国移动实际控制人,中国移动集团则由国资委100%持股。

今年10月,中国移动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未经审计的主要运营数据。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前三季度运营收入为6486亿元,同比增长12.9;归母净利润为872亿元,同比增长6.9%。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