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15:35

抖音打击同质化文案博眼球视频 多次违规直接封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4日 消息:今日,抖音安全中心发布了关于近期“同质化博流量文案”的处置公告。公告称,平台近期在例行巡检时,发现平台内有少量帐号为了博取流量,虚假捏造同质化文案,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

抖音成立专项小组,通过优化模型策略、升级产品功能等手段,对于发现的重复违规、有组织联动违规帐号,进行了从严处置,包括禁止投稿、禁言等。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对于违规账号,抖音已在主页上线违规处置公示,用户可以看到违规原因为:同质化文案博眼球。

其中,有账号因为多次违规直接被抖音封禁。另外,官方还提供了多个违规案例,对于创作者来说应当从中吸取教训避免违规,不要为追求流量和热度参与制作、发布不实信息。

案例一

“刚办完离婚,老公说出隐情”系列

视频内容大致是举着离婚证,讲述自己的离婚故事,最后统一动作:“忍不住泪崩了。”

满怀好奇点进来,皱着眉头点出去......很好,浪费了宝贵的30秒,也不知道隐情究竟是啥,上次这么无语还是在上次。

案例二

“农村叔叔来我家还钱”系列

视频内容大致为“农村叔叔来家里还钱,没想到数目不对,他惭愧地低下了头。”

小学生作文写得不错,勉强过及格线,下次不许再写了。

案例三

“男保姆晚上偷溜”系列

视频内容大致是讲“自己是单亲妈妈,找了20岁的男保姆,发现他偷溜出去照顾生病的外婆,我给了他几万块钱,觉着我做得对的,点赞!”

很想问一句:年底冲业绩吗?怎么都在找男保姆?你们还真是鞭炮两头点——想一块去了。

抖音强调,平台在专项治理期间,已经清查下架相关同质化违规视频,未来还将持续打击“同质化博流量”的行为,严格按照平台管理规则处置相关帐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