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15:22

15分钟快充80% 宁德时代称钠离子电池2023形成基本产业链

锂电池因为金属锂的使用而存在成本高的问题,现在业界也在努力开发钠离子电池,此前宁德时代率先发布新一代钠离子电池,15分钟可以快充80%电量。现在宁德时代表示,公司已启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布局 2023年将形成基本产业链。

据宁德时代表示,在制造工艺方面,钠离子电池可以实现与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工艺兼容,产线可进行快速切换,完成产能快速布局。目前公司已启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布局,2023年将形成基本产业链。

今年7月29日,宁德时代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在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而在零下20C低温的环境下,仍然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

宁德时代的规划是,第二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做到200Wh/kg以上,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

按照央视的整理,国内外已有近三十家企业对钠离子电池技术进行了布局,产业化后将形成千亿级的市场。

不仅如此,在顶层设计和政策层面,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新兴电池的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