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14:52

Galaxy Z Fold 3模拟器运行Android 12L:大屏体验值得期待

随着 Android 12L 的发布,Google 重新点燃了不少人对于大屏 Android 设备的兴趣。为了知晓 Android 12L 是如何为 Galaxy Z Fold 3 折叠屏设备引入“附加功能”的,9to5Google 借 Android Studio 模拟器体验了一番。

Galaxy Z Fold 3 配备了 7.6 英寸 @ 2208×1768 分辨率的柔性内屏,而 Android 12L 带来的第一个明显改变,就体现在通知 / 快速设置托盘上(更新引入了并排布局)。

有趣的是,这仅限于 Galaxy Z Fold 3 的横屏模式。但无论竖直或垂直方向,我们都可看到 Google 在多任务处理功能上的体验增强。

新的多任务屏幕,已大视图来呈现一款应用程序,下方有一个新引入的“分屏”快捷方式,其余 App 则显示于左侧的 4×4 网格中。

分屏模式还与 Android 12L 的设备方向显著相关 —— 如果 Galaxy Z Fold 3 处于纵向模式,则窗口只能相互堆叠。但若在水平模式下,它又只会并排显示。

虽然 Android 12L 的多任务窗口管理器逻辑,与三星 OneUI 的设计正好相反,但至少 Google 还有足够多的时间来优化适配。

此外我们看到了 Android 12 的新任务栏,其允许用户从 Dock 中(主屏下最多一排 5 个)直接拖拽 App 图标,并让它直接以分屏模式呈现,而无需离开当前的应用程序。

最后,尽管初次体验很是简短,且有些奇怪的 Android Studio 模拟器 bug 没有得到解决,但我们还是对 Android 12L 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如果一切顺利,Google 有望于 2022 年 1 季度提供 Android 12L 的首个完整体验版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