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14:09

宁德时代:已启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布局 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4日 消息:今日,面对投资者有关钠离子电池量产预期的提问,宁德时代表示,目前公司已启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布局,2023年将形成基本产业链。

宁德时代称,在制造工艺方面,钠离子电池可以实现与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工艺兼容,产线可进行快速切换,完成产能快速布局。

今年7月,宁德时代正式推出钠离子电池。据介绍,第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略低于磷酸铁锂电池,但在低温和快充方面有明显优势。

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达160Wh/KG,在零下20°C低温的环境下,仍然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常温下,钠离子电池充电15分钟,电量可以达到80%。

根据此前消息,明年宁德时代将有一条钠离子电池产线投入生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