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11:01

Meta澄清:元宇宙产品将会继续部署面部识别技术

本周,Facebook 宣布今后将不再其平台上部署面部识别技术。不过该社交网络巨头的母公司 Meta 表示,这项承诺并不适用于“元宇宙”产品。令隐私倡导者和面部识别系统的批评者非常高兴的是,Facebook 周一表示,它将关闭其面部识别工具,并删除收集的超过 10 亿人的面部模板。这项技术包括有争议的 DeepFace 算法,被用来识别上传照片中的人,以达到标记的目的。

援引 Recode 报道,虽然 Facebook 不再使用面部识别软件,但 Meta 周三澄清说,这一限制并不延伸到“元宇宙”产品。

Meta 公司发言人 Jason Grosse 告诉该出版物说:“我们相信这项技术有可能在未来实现积极的用例,保持隐私、控制和透明度,这是我们在考虑我们未来的计算平台和设备如何能够最好地满足人们的需求时将继续探索的方法”。

根据该报告,Meta 将继续使用各种生物识别工具,因为它正积极地进入元宇宙。这包括 DeepFace,一种人工智能技术,将 Facebook 的面部识别系统生成的面部模板与用户照片相匹配。

Meta 的元宇宙是一个多用户的VR空间,目前通过Portal硬件访问。随着复杂的化身和实时面部追踪的出现,该平台为新的用户数据收集水平打开了大门,远远超出了Facebook推动的界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