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10:26

Facebook将推出自定义链接 帮助开发人员绕开苹果抽成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已经为开发人员找到了一条在苹果商店交易员中避免30%抽成的途径。

Facebook推出的开发者订阅用户奖励计划

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三(当地时间11月3日)宣布,开发者将可以很快将自定义网页链接分享给自己的粉丝,后者点击链接后可以通过Facebook自有支付系统支付应用订阅费用。如果粉丝通过上述链接而非苹果应用商店来订阅服务,应用开发者将可以获得所有税后收益。 扎克伯格长期以来与苹果不和,他在提到苹果公司时将后者应用商店的抽成形容为“应用商店税”。

Facebook已经推出了一个可绕开应用内付费活动的商业方案,其还向开发者表示Facebook将会从2023年开始从开发者的收益中抽成。Facebook的订阅服务允许开发者向用户提供独家内容而进行重复收费,该服务目前已经在全球27个国家上线,只有部分符合资格的开发者才能享受此权利。

有观点指出,Facebook一直游离于苹果应用商店规则的“灰色地带”。该公司发言人表示Facebook认为上述方案在iOS系统中已经获得认可。苹果商店目前禁止iOS应用在出售数字商品时提供支付选项。但在本次案例中,应用开发者(而非Facebook)将可以向买家直接发送支付链接。对于Facebook来说,吸引更多的开发者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事情。此前Facebook宣布到明年底计划向开发者项目投入10亿美元扶持资金。

Facebook的发言人证实称,Facebook不会取消用户使用苹果自带支付系统支付订阅费用的功能 。

除了宣布最早将从2023年开始在订阅交易中抽成,Facebook还将开始向开发者发放奖励金,奖励标准为每新增一位订阅用户,开发者可获得5美元到20美元不等的奖励金。Facebook表示,开发者已经成为其阻击TikTok和YouTube的核心武器,另外其还有助于Facebook收获更多年轻用户。最新公开的文件内容显示,Facebook和Instagram的较年轻客户群正不断萎缩。这一趋势已经引起Facebook高管和研究人员的担忧。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奖励金发放的前提并不限制订阅用户使用苹果或谷歌的支付系统进行支付。

Facebook将向开发者提供“收益计算器”功能,后者可以显示开发者的收益和支出费用,包括他们向苹果和谷歌支付了多少费用。从今年12月开始,Facebook的应用开发者将可以直接从该公司下载订阅用户的电子邮件。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对iOS应用支付的控制出现了漏洞,而Facebook正在利用这一漏洞。最近,苹果与开发人员达成和解,允许后者直接向用户发送电子邮件以告知用户可选择的付费方式。在案件结案之时,法官下令苹果公司允许开发者链接外部支付方式,要求该公司在12月9日之前照此命名执行。苹果公司要求在上诉期间暂缓执行判决,但法官尚未就暂缓执行做出裁决。(编译/良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