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10:14

北京薪酬大数据发布 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新职业收入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4日 消息:日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21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薪酬大数据报告》,首次发布30个新职业的薪酬水平。

其中,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化等领域新职业收入最高,年薪超过20万,最高的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中位值达29.3万元。

《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多数行业薪酬中位值较上年度有不同程度的增长。2020年度行业薪酬中位值排名前五位的是货币金融服务(28.54万元)、资本市场服务(27.06万元)、互联网和相关服务(21.01万元)、新闻和出版业(20.25万元)、保险业(17.54万元)。年度薪酬调查数据表明,北京市在金融、科技等行业薪酬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此外,2020年薪酬中位值排名最末五位的行业分别是,商务服务业(6.20万元)、畜牧业(5.84万元)、纺织服装和服饰业(5.52万元)、餐饮业(5.38万元)、居民服务业(4.68万元)。受疫情影响,餐饮业和居民服务业中位值较往年略有下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