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09:01

NASA本月开启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任务 周四将举行简报会

危险的小行星过去曾影响过地球,我们人类应该对未来的潜在威胁感到担忧。这就是为什么NASA最早于11月23日启动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任务。该机构在周四的简报中大谈其DART的计划。

虚拟媒体简报会于太平洋时间11月4日上午10点开始。

直播传送门

NASA行星防御官员Lindley Johnson和几个DART团队成员将预览发射并回答问题。

DART听起来像是一部科幻电影的部分情节。NASA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一项技术测试,这项任务将有助于确定,如果未来发现一颗威胁地球的小行星,故意将航天器撞向小行星是否是改变其轨道的有效方式。DART的目标小行星对地球不构成威胁。”

该任务的目的地实际上是一对太空岩石。较大的小行星Didymos是由一个名为Dimorphos的小卫星绕行。在2022年底,DART将撞上这颗小卫星以试图改变其围绕大伙伴的轨道。如果成功的话,它可以提供一个蓝图,即将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改道进而远离地球。

SpaceX将在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的猎鹰9号火箭的协助下护送DART离开这个星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