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08:51

波音互联网卫星项目得到FCC授权批准 将和Starlink项目直接竞争

波音公司在 2017 年提出的互联网卫星项目近日得到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授权。波音公司现在可以推进从太空建造、发射和运营自己的宽带互联网网络,将会和 SpaceX 的 Starlink 项目直接竞争。 波音公司的计划涉及将 132 颗卫星放入高度为 1056 公里(约 656 英里)的低地球轨道。另外 15 颗卫星将被发射到高度在 27355 至 44221 公里(16998 至 27478 英里)的“非地球静止轨道”。

该公司说,它想利用这些卫星为“美国、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的住宅消费者、政府和商业用户提供宽带互联网和通信服务”,同时建立网络,并在网络完成后在全球范围内提供。

所有 147 颗卫星都将在 V 波段进行广播,这是一个比 SpaceX 的 Starlink 网络或亚马逊尚未部署的 Project Kuiper 卫星所使用的 Ka 和 Ku 波段频率更高的无线频谱片。使用 V 波段可以实现更快的数据传输率,但由于更高的频率更难穿透固体物体,因此干扰的风险更大。(SpaceX有计划在未来的一些卫星上使用V波段,OneWeb也是如此。商业航空公司提供机上互联网的卫星也使用Ka和Ku波段)。

SpaceX 此前曾表示担心,波音公司向已经拥挤的低轨道发射的建议可能会增加与其他卫星碰撞的风险。据路透社报道,2019 年,SpaceX 向 FCC 表示,它认为波音的网络会造成“明显的有害干扰危险”。SpaceX的Starlink卫星在大约550公里(大约342英里)的高度绕地球运行,这大约是OneWeb的互联网卫星群可以找到的地方(也是亚马逊的卫星发射后将去的地方)。SpaceX和OneWeb今年早些时候险些避免了一次碰撞。

波音公司现在有六年时间来发射一半的卫星星座,九年时间来部署整个网络。根据周三公布的命令,该公司曾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放宽这些要求--它希望只承诺在前六年发射五颗卫星,并要求用12年的时间发射整个卫星群--但委员会拒绝了这一请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