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4 07:56

谷歌被曝积极争取美国防部云合同 恐再次引发员工抗议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三年前,员工的抗议迫使谷歌公司放弃从事美国国防部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的项目。但是现在,谷歌又在积极争取一项大合同,为美国军方提供云技术。

谷歌计划竞标的美国防部合同名为“联合作战云能力”(Joint Warfighting Cloud Capability),潜在利润丰厚,价值可能达到数以十亿美元计。谷歌云部门已经重新指派了工程师来从事这项合同的竞标方案,这一计划可能会再次在直言不讳的谷歌员工队伍引起轩然大波,将检验谷歌管理层抵制员工要求的决心。除谷歌外,微软亚马逊也在争取这项合同。

2018年,数千名谷歌员工签署联名信,抗议谷歌参与美国军方项目“Project Maven”,该项目使用AI技术来翻译视频信息,可能被用于改进无人机空袭目标。(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