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21:55

Starlink希望竞争对手停止浪费FCC的时间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Starlink子公司为保留12GHz频谱的使用权和限制多频道视频和数据分配服务(MVDDS)供应商使用12GHz频率的斗争上周出现了有趣的变化。由SpaceX卫星政策总监David Goldman代表的Starlink公司拒绝了Michael Dell支持的RS Access公司的主张,即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意见征询标准以制定新的12GHz规则,因为它认为MVDDS公司应从该频段中撤出。

为了支持其论点,Starlink概述了RS Access提交的一项技术研究"存在严重缺陷",因此未能证明为什么MVDDS公司应该能够在12GHz频段运营。

Goldman的评论建立在9月底提交的一份较早的FCC文件中的强硬态度之上,他要求委员会取消MVDDS公司对12GHz频段的使用。Starlink的用户菜使用这个频段来接收来自轨道卫星的数据,在以前的文件中,该互联网供应商强调了这是为数不多的适合这一目的的频段之一。

Starlink在周末提交的最新文件驳斥了RS Access的说法,即目前FCC的12GHz拟议规则制定通知(NPRM)符合行政程序法(APA),因为NPRM不能强调卫星和5G运营商之间的共享是如何实现的。它认为,DISH网络(另一个MVDDS许可证持有者)最初的论点明确指出了这一点,而DISH和RS Access最近的尝试几乎没有提供关于这一变化的知识。

然后,它把枪口转向RS Access提交的唯一技术研究,以证明由于技术进步,频谱共享是可能的。根据Starlink的说法,为了"达到提交的不切实际的有利结论,RS Access被迫假设某些操作参数和部署情况。但即使如此,它也没有提出任何实际的规则,要求移动运营商遵守这些预期"。

Goldman随后延伸了这一论点,指出FCC没有在NPRM中概述它认为对美国的卫星互联网用户的干扰水平是不可接受的。他批评DISH认为对"数以万计"的卫星用户的干扰是"微不足道的",他概述了缺乏不可接受的干扰标准否定了RS Access关于NPRM遵循APA的说法。

为了进一步支持他的观点,这位高管利用RS Access的说法,即FCC对C波段(4GHz-8GHz)的单独程序12GHz NPRM遵循法律的证据,来证明记录中的说法是错误的。

SpaceX在2020年7月底给FCC的演讲中的第4张幻灯片强调了12GHz频段对Starlink的重要性,并讨论了使用相邻频谱的弊端。

在9月的信中,Goldman以记录中没有足够的技术信息为由,敦促FCC在不损害互联网公司的情况下结束诉讼。在信中,他再次挑剔了RS Access的技术研究,并概述了它在七个方面的不足之处:

除了Starlink之外,缺乏其它卫星服务以及频谱共享对卫星公司运营的影响。

其部署星座的假设一开始就是不正确的。

实际上的卫星用户终端比现实中的要少。

用户终端的仰角比实际使用的高。

不正确的干扰指标影响了论据。

即使Starlink和RS Access无法进行协调,也有协调的假设。

对卫星和MVDDS系统如何共存的示范有限。

他还批评了研究精品MoffettNathanson,称其"对SpaceX NGSO系统的运作没有真正的洞察力"。

在积极建立一个拥有1600多颗卫星的星座后,Starlink正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发射更多的卫星。它还希望利用SpaceX的星际飞船,这一事实在FCC的另一项诉讼中又引起了激烈的争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