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19:45

Model Y劲敌!大众轿跑电动ID.5/ID.5GTX发布 20万价位新选择

此前,带有伪装的大众ID.5和ID.5 GTX测试车不止一次被拍,但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让人看不清真容。

就在今天,褪去了面纱的新车终于正式和大家见面。

从外观来看,ID.5的家族化气息浓厚,像我们熟悉的贯穿式灯带、会发光的LOGO均有配装,整个来看和大众ID.4系列并无太大区别。

需要指出的是,ID.5前包围采用了蜂窝状结构,搭配两侧的八字胡”造型,显得非常个性。

侧面则明显区别于ID.4,原因就在于ID.5采用了溜背设计,整体显得更加流畅自然,充盈着运动感。

尾部同样沿用了贯穿式灯带,在细节方面对比ID.4有所改进,看起来更加精致。

而黑色上翘的尾翼、宽大的下包围则进一步增强了新车的野性和动感。

至于说ID.5 GTX,它跟普通版的ID.5基本保持了一致,但在细节方面有所改动。

比如前保险杠经过了重新设计,两侧三点式的LED日行灯格外与众不同,尾部大众LOGO下方也换成了GTX”的英文字母。

新车内饰也是我们熟悉的味道,普通版采用了亚光镀铬搭配皮质材料,GTX版则采用了细腻的钢琴烤漆。

中控屏为12英寸,且呈悬浮效果,搭配同样悬浮在方向柱上的仪表盘,显得很具有科技感。

新车一共提供有三种不同的动力版本。其中后驱版分为128千瓦和150千瓦两种;四驱版最大功率220千瓦,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仅需6秒多。

新车搭载了77千瓦时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20公里。

需要注意的是,传统大厂像大众、宝马在电车续航里程方面的标定是非常保守的,基本上跟实际续航里程没差什么,这也是某些新造车企业需要学习的地方。

此外,ID.5/ID.5 GTX均支持快充,官方宣称充电30分钟可跑300公里。这在跑高速等需要频繁补充充电的场景下,还是非常实用的。

最后,由于国产ID.4的价格是在20万区间,那么定位跟它相同的ID.5/ID .5 GTX国产后的售价也定然大差不差。

花20多万买一台高品质纯电轿跑SUV,还是蛮有趣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