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19:05

澳大利亚男孩上学途中被闪电击中:体检结果没有任何异常

11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少年塔林在上学途中被闪电击中,令人惊讶的是,塔林的体检结果没有任何异常,只是脚和肩膀上留有疤痕。

塔林的母亲和医生都认为,应该是塔林穿的橡胶底鞋救了他的命,闪电经过橡胶鞋底,电流可能变弱了。

医生提醒,当人遭受雷电击的一瞬间,电流迅速通过人体,重者可导致心跳、呼吸停止,脑组织缺氧而死亡。另外,雷击时产生的火花,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皮肤烧灼伤。

视频

从电闪雷鸣的形成和发生过程来看,空旷场地上、建筑物顶、高大树木下、靠近河湖池沼以及潮湿地区是雷击事故多发区。

雷雨时如在户外,禁止穿凉鞋或拖鞋,最好穿橡胶底的鞋或长靴。身上最好别带金属,应该把手表、腰带,尤其带金属框的眼镜摘下来,以免它们导电而被雷电击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海尔智家表彰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