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18:55

俞敏洪反对以躺平为荣的人:躺平是为了更好的站起来

近两年,内卷”、躺平”之类的网络热词非常火爆,很多年轻人觉得类似的词语直击自己的内心,完美的表达除了自己的想法。

事实上,也有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确实选择了躺平”,有些年轻人并不愿意吃苦受累,不愿意在外工作养家,全凭父母长辈供养,甚至丧失了生活的目标,这种躺平并不可取。

作为新东方创始人的俞敏洪近期也谈到了对于躺平”的看法,他表示自己从来不反对躺平,但反对那种吃着喝着父母的,没工作、没收入,还以躺平为荣的人。

视频

俞敏洪认为风雨兼程是人生应该有的姿态,躺平看天上的流云飞动,只是为了未来更好地出发,而不是为了从此把自己放到,再也爬不起来。

他还特别建议那些躺平的朋友们能够再次爬起来,看准自己的方向,继续前行,继续出发。

而俞敏洪本人近期的情况也很好的为大家展示了拒绝躺平的榜样,虽然新东方经历了教育行业的寒冬”,但是从近段时间新东方的种种动作来看,新东方并没有就此倒下,而是在实图通过各种方式在合规的情况下维持公司正常运营。

另外,此前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长聘副教授李锋亮也曾提到,躺平”是极不负责任的态度,不但对不起自己的父母,还对不起亿万个努力工作的纳税人,毕竟高校的运行经费中,学费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很大比例来自财政拨款,而财政拨款的来源就是税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