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18:45

Meta全球事务主管称苹果公司的隐私举措其实是商业上的“抢地盘”行为

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全球事务主管尼克·克莱格爵士指责苹果公司采取双重标准,一方面声称自己在保护用户隐私,另一方面却真正滥用了iOS系统的力量和其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实际上就是商业上的“抢地盘”行为。

他在里斯本举行的网络峰会技术会议上,对苹果的动机提出质疑,称苹果的应用跟踪透明化是为了利润,而不是为了隐私。

克莱格说:"这是一种老式的商业掠夺,他们正在利用他们在一个领先的操作系统中的主导地位,使天平向他们倾斜。这绝对不是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公然的双重标准的例子。"

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化是指询问用户是否愿意让广告商跟踪他们通过应用程序浏览或阅读的内容。开发商可以向用户说明为什么这样做有好处,但最终的决定权交给了用户。

据估计,到目前为止,苹果此举使目前社交媒体领域排名前死的公司单在2021年下半年就损失了100亿美元。尽管分别来看,Facebook、Twitter和Google都表示,应用跟踪透明化的影响虽然有但不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