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15:44

特斯拉美国因软件问题召回近1.2万辆车

【TechWeb】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特斯拉自愿召回大约11,700辆汽车,特斯拉方面表示软件版本2021.36.5.2可能存在通信错误,可能导致车辆意外激活自动紧急制动 (ABS) 或前方碰撞警告 (FCW) 系统。

根据安全机构的记录,特斯拉在2021年10月24日上午收到了客户关于相关问题的报告。安全召回报告称,“这种通信断连可能导致在该芯片上运行的视频神经网络运行的一致性低于预期。当其他车辆出现时,这种不一致性会产生不准确目标速度检测值,从而导致错误的前向碰撞警告和自动紧急刹车事件。”

受影响的车辆包括在2017-2021年期间生产的某些Model S, Model X和Model 3车辆,以及在2020-2021年期间生产的某些Model Y 。特斯拉已经发布了一个软件更新来解决这个问题,车主将会收到解决方案的信件。

这并不是特斯拉第一次推出软件升级来修正全自动驾驶系统,但这是特斯拉首次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文件,将系统更新描述为召回。NHTSA表示,它将“继续与特斯拉进行对话,以确保任何安全缺陷得到及时承认和解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