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12:34

微软推出新技术 可让自家云计算服务在其他数据中心运行

【TechWeb】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微软推出一系列新技术,可让自家云计算服务在其他数据中心运行,包括其竞争对手的云数据中心。

在公共云市场,微软Azure的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云服务(AWS)、谷歌云(Google Cloud)等。近些年,微软Azure带动了该公司智能云业务的强劲增长,云业务已成该公司营收最大的推力。

上周二,微软发布的202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该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453.17亿美元,同比增长22%。其中,包括Azure、Windows Server、SQL Server、Visual Studio、GitHub和企业服务在内的智能云业务营收达到170亿美元,同比增长31%,而Azure云业务增幅达50%。

相比之下,苹果在上周四发布的202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供应链方面的限制给该公司造成了60亿美元的损失。

微软的这一业绩助推其在上周五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截至上周五收盘时,微软市值接近2.49万亿美元,而苹果市值约为2.46万亿美元。

市场分析认为,微软云业务的爆发、苹果供应链的限制是此次微软市值反超苹果市值的关键。(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