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11:24

微软涉足元宇宙领域:计划构建“虚拟地球” 让虚拟嵌入现实

昨日(11月2日)晚,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结束采访时明确表示微软也将开始在元宇宙”领域的探索,并且计划以旗下的Xbox系列主机作为基础,依托平台优势进行进行元宇宙应用的开发。

在昨天微软举行的Ignite 2021大会上,纳德拉称微软有计划通过整合了虚拟环境的新程序来实现元宇宙,据悉,微软认为元宇宙将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未来将会为世界带来不亚于互联网诞生的冲击。

微软认为,元宇宙能够让用户将虚拟世界嵌入现实中,也能够将现实世界融入虚拟中,这会使得任何的虚拟世界都拥有真实的意义。

而这些与微软一直以来尝试的将现实在虚拟世界中进行呈现的开发思路相当吻合。

关于微软将计划以Xbox系列主机与现有的游戏为技术来进行元宇宙的构架这一点,在微软去年发售的《微软飞行模拟2020》中其实就有所展现。

在《微软模拟飞行2020》中,微软利用网络上公开的全球地图和气象信息构建了一个等比例还原的虚拟地球”,并通过接入国际航班信息的方式在游戏中完全还原了世界上绝大部分的航线信息,从而构筑出了一个几近真实的虚拟世界。

如果将这一技术应用在元宇宙领域的话,构建出一个完全基于现实,还原现实的元宇宙”也并非是天方夜谭。

同时,在Ignite 2021大会上,微软也表示会尝试把旗下的办公套件引入元宇宙的概念中,从而使得用户能够在元宇宙中聊天、开会、共享Office文件并且进行办公,而非仅仅是将元宇宙作为娱乐方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