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10:03

Starlink卫星互联网项目受芯片短缺影响 无法按时完成客户的预订单

援引 Business Insider 报道,SpaceX 旗下的 Starlink 卫星互联网项目正遭受半导体供应紧张的影响,无法按时完成客户的预订单。Starlink 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与使 SpaceX 能够建立一个拥有一千多颗小卫星的星座的积极发射节奏相比,今年下半年的发射次数很少。

在 SpaceX 发布的一个简短说明中透露,其 Starlink 卫星互联网项目也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该说明张贴在常见问题解答(FAQ)部分,内容如下。

芯片短缺已经推迟了生产,这影响了我们履行订单的能力。请访问你的账户页面,了解你的订单何时能完成的最新估计。

一旦客户从 SpaceX 子公司预购了服务,一旦覆盖范围建立起来,该公司就会运送若干物品。这份清单包括用于连接轨道卫星的用户天线,为用户提供互联网覆盖的Wi-Fi路由器,一个电源砖,一个安装天线的支架和电缆。

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9月在Twitter上表示,Starlink本应在10月结束beta测试(验收测试)模式。结束测试阶段将允许Starlink进一步扩展其服务。内部人士证实,Starlink的网站在上周四之前包含了beta测试的相关信息,但此后这些信息就消失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