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09:47

三星长公主贷款5.4亿缴纳遗产税!其父李健熙共留下1416亿资产

三星作为全球电子巨头,在老家韩国实力更是强大,是韩国最重要的产业之一,资产量也非常吓人。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三星集团前掌门人李健熙因病去世,留下的遗产包括股票、艺术品、房地产和现金,总价值约高达2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16亿元)。

因此,李健熙的亲属也需要缴纳非常吓人的遗产税。

最新报道显示,近日,三星集团长公主”李富真以所持三星电子股份作质押担保,贷款1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业界普遍认为,这笔贷款是用于缴纳遗产税。

据悉,李富真是已故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长女、新罗酒店社长,按照韩国金融监督院发布的电子公告,李富真于10月27日质押本人253.2万股的三星电子股份,贷款1000亿韩元。贷款利率为4%,还款期限至2022年1月24日。

根据此前相关报道,今年4月30日,李健熙的遗属向首尔市龙山税务署申报遗产税超过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53亿元),并申请分5年缴清。报税时先缴纳六分之一的遗产税(约2万亿韩元),其余10万亿韩元按1.2%的年利率在2026年之前缴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