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09:46

压力山大 Facebook宣布将关闭人脸识别系统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社交巨头Facebook周二宣布,将关闭其人脸识别系统,原因是这项技术的使用引发了越来越多的社会顾虑。Facebook人脸识别系统能够自动识别照片和视频中的用户。

Facebook人工智能副总裁杰罗姆培森迪(Jerome Pesenti)在一篇博文中称:“监管部门仍在研究为这项技术的管理提供一套清晰的规则。在这一过程依旧存在不确定性之际,我们相信把人脸识别的使用限制在小范围的用例上是适当的。”

Facebook此举正值科技行业过去几年在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伦理上面临清算之际。批评者称,人脸识别技术会破坏隐私,针对非主流群体,让侵入性的监控变得正常化。IBM已经永久性终止人脸识别产品的销售。微软和亚马逊已经无限期暂停向警方出售人脸识别技术。(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