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09:46

科技早报 | 微软市值破2.5万亿继续压制苹果 脸书关闭人脸识别系统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微软市值达2.5万亿美元

截至周二美股收盘,微软公司股价上涨3.76美元,报收于333.13美元,涨幅为1.14%,市值达到2.501万亿美元。与此同时,苹果股价周二收涨0.71%,报收于150.02美元,市值为2.461万亿美元。上周,微软市值刚刚超越了苹果,成为世界最具价值公司。

微软尝试开发企业版元宇宙 首款产品明年上线

微软也在尝试推出自己的元宇宙,而且还有PowerPoint、Excel。微软将改变其标志性的软件产品来打造一个更像是企业版本的元宇宙。微软首款产品就是元宇宙版本的聊天和视频会议软件Teams,其中包含数字虚拟化身,目前正在测试中,将在明年上半年上线。用户也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分享Office文件、PPT等。

再关注特斯拉:

特斯拉柏林工厂投产或再次延期 马斯克哀叹德国官僚作风

德国勃兰登堡州环境局周二启动了一项磋商程序,让公众重新讨论对特斯拉在柏林附近建造超级工厂的反对意见。这使得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再次在Twitter上哀叹德国的官僚作风。

马斯克的推文

勃兰登堡州环境局之所以重新启动这一磋商程序,是因为外界质疑第一次公众讨论没有遵守法规。该磋商将持续到11月22日。但是对于特斯拉来说,这一讨论将是公司计划本月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的一个障碍。特斯拉柏林工厂依旧在等待地方当局的批准。“哎,”马斯克周二发布推文回应了一篇报道这一磋商程序的文章,“他们这么做是不对的。”

马斯克说没有签约?赫兹称已陆续收到订单中的特斯拉汽车

赫兹国际租车表示,根据与特斯拉达成的截至2022年末的10万辆汽车订单,公司已经陆续收到交付的特斯拉汽车。对于马斯克在推特上所说的两家公司尚未正式签订合同一事,赫兹没有直接回应。赫兹周二在电邮声明中表示,“正如我们上周宣布的,赫兹已初步订购10万辆特斯拉电动汽车,并在公司的全球业务网络中投资新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特斯拉的交付已经开始。我们看到顾客对特斯拉的租赁需求非常强劲,这反映了市场对特斯拉汽车的旺盛需求。”(金融界)

特斯拉美国召回超1.2万辆汽车 车辆或会自动刹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二表示,特斯拉将召回2017年以来售出的近1.2万辆美国汽车,因为软件更新中的一个通信错误,可能导致错误的前向碰撞警告或紧急制动系统意外启动。特斯拉宣布召回11704辆Model S、Model X、Model3和Model Y汽车,起因是10月23日对部分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车辆实行的软件更新。(快科技)

还有Facebook:

压力山大 Facebook宣布将关闭人脸识别系统

社交巨头Facebook周二宣布,将关闭其人脸识别系统,原因是这项技术的使用引发了越来越多的社会顾虑。Facebook人脸识别系统能够自动识别照片和视频中的用户。Facebook人工智能副总裁杰罗姆培森迪(Jerome Pesenti)在一篇博文中称:“监管部门仍在研究为这项技术的管理提供一套清晰的规则。在这一过程依旧存在不确定性之际,我们相信把人脸识别的使用限制在小范围的用例上是适当的。”

Facebook此举正值科技行业过去几年在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伦理上面临清算之际。批评者称,人脸识别技术会破坏隐私,针对非主流群体,让侵入性的监控变得正常化。IBM已经永久性终止人脸识别产品的销售。微软和亚马逊已经无限期暂停向警方出售人脸识别技术。

Facebook高管:元宇宙可能需要15年时间才能成熟

Facebook全球事务主管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称,元宇宙可能最多需要15年时间才能开花结果,公司致力于在元宇宙世界中保护用户。克莱格表示,公司有时间在元宇宙中内建安全和隐私保护。“这一次,我们能够与学者、立法者、监管部门一起协作,在这项技术成熟前把护栏放到位。”他说。上周,Facebook更名为Meta Platforms公司,以反映公司对于建立元宇宙的专注。Facebook押注元宇宙将取代移动互联网。

其他要闻:

贝佐斯:经历太空之旅才知道地球“如此脆弱”

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周二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表示,今年稍早时候的太空之旅让他对地球有了新的看法。“有人告诉我,从太空看地球会改变你观察世界的视角。但是,我没有料到这个道理是如此真实,”贝佐斯表示,“从太空回看地球,大气似乎是那么稀薄,世界是那么有限,那么脆弱。”贝佐斯表示,“我们必须齐心协力保护我们的世界”。周一,贝佐斯承诺通过其贝佐斯地球基金捐款20亿美元,以协助让食品供应变得更为可持续性,恢复非洲和美国的地貌。

开拓新业务 Netflix推出首批Android手游

流媒体视频巨头Netflix周二开始推出其首批手游,开拓新业务以获得并留住订户。Netflix订户可以在应用上选择玩5款不同的游戏,包括《怪物奇语:1984》、篮球游戏《Shooting Hoops》等。这些游戏首先面向的是Android手机,稍后将登陆iOS平台。

Lyft第三季度净亏损7150万美元 股价大涨逾12%

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NASDAQ:LYFT)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Lyft第三季度营收为8.6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997亿美元增长73%,较上一季度的7.650亿美元增长13%;净亏损为715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4.595亿美元收窄84%,较上一季度的净亏损2.519亿美元收窄72%。Lyft第三季度调整后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逾12%。

全球芯片短缺 SpaceX星链生产推迟难交付订单

SpaceX卫星互联网服务“星链”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公司遭遇生产推迟的问题。“芯片短缺导致生产推迟,影响了我们履行订单。”SpaceX在其客户支持页面上表示。与此同时,有关“星链”网络服务beta测试的介绍也从其网站消失。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利润6.39亿美元 同比增长6%

游戏巨头动视暴雪(NASDAQ:ATVI)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0.7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9.54亿美元增长6%;净利润为6.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04亿美元增长6%。

FF宣布新CFO加盟:拥有上市公司丰富经验

智能电动出行生态系统公司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 (FF) (NASDAQ交易代码:FFIE) 今天宣布,任命 Walter J. (“Chuck”) McBride为首席财务官(CFO)且立即生效。FF称,McBride在监管资本市场活动和管理财务和会计组织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曾成功地通过公募和私募进行资本融资。(雷递网)

赣锋锂业回应“指使”美洲锂业对千禧锂业收购:无根据的揣测

对于网传赣锋锂业指使美洲锂业对千禧锂业发出收购要约,赣锋锂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消息完全是无根据的揣测。由于同业竞争以及与千禧锂业所签保密条款约束,公司实际上并未参与到该收购的相关讨论与董事会表决中。赣锋锂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美洲锂业是一家在美国及加拿大两地上市的企业,赣锋锂业持有美洲锂业12.5%的股份,仅拥有九个董事会席位中的一个。(中国证券网)

中国移动:力争2022年5G终端用户突破4亿

在泛终端全渠道联盟暨智慧家庭生态合作论坛上,中国移动表示,2022年将力争实现5G终端用户突破4亿、家庭物联网连接数超3.7亿。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首建国副总经理表示,中国移动将加快推动两个生态的升级。一是通过“产品升级、渠道升级、服务升级、模式升级、赋能升级”五个方面,全面升级泛终端全渠道联盟生态。二是通过“HDICT数智生活+”计划,全面升级智慧家庭生态。(DoNews)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