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09:44

[图]移动端Firefox更新:引入新主页帮助你更快跳转到你关心的内容上

在适用于 iOS 和 Android 的新版 Firefox 浏览器中,引入的新功能旨在帮助用户解决一些常见的问题:比如有太多打开的标签的视觉杂乱,或者需要从你上次关闭应用时离开的地方继续前进,等等。浏览器制造商Mozilla表示,这些变化是 Firefox Beta 浏览器的一部分,该测试版推出了一个新的主页,现在将作为移动网络的一个重新进入点。

这些变化都是希望 Firefox 能成为移动用户的默认浏览器,替代苹果的 Safari 和 Google 的 Chrome。Firefox 新版新标签页面不仅将用户指向他们的书签、阅读列表和其他项目,而且可以直接在主页上滚动浏览的列表。

例如,在“Jump back in”部分将帮助用户快速找到他们一直在阅读但没有机会完成和关闭的文章,这是标签混乱的一个常见来源。当你点击“显示全部”链接时,这些内容将以列表的形式呈现,旁边是直接出现在主页上的最近的标题。

你最近保存的书签现在也可以在主页上找到,包括那些从桌面上的Firefox浏览器同步过来的书签,如果你有这样的设置。你最近的搜索也可以在主页上找到,它们被按主题分组。Mozilla 表示,这些搜索将被保存长达 14 天,因此你可以轻松地返回你的在线研究,而不必翻阅你的搜索历史。

然而,更大的变化之一将是解决使用移动浏览器时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标签混乱。通常情况下,用户会选择继续打开他们需要参考或完成阅读的标签,而不是关闭它们。但是,这导致了大量打开的标签,当你真正需要重新定位打开的标签时,就会出现杂乱无章,有时甚至不堪重负的情况。

Firefox 浏览器正在用一项新的功能来解决这个问题,该功能将保存你在 14 天内没有重新访问的非活动标签,但会将它们从你的视图中删除,以减少视觉上的混乱和有太多可用的开放标签的压力。不幸的是,这项功能在推出时只在 Android 测试版上可用。

该公司还在扩大与“稍后阅读”应用程序 Pocket 的合作,允许用户用符合他们兴趣的故事定制他们的主页。之前,Firefox 向 Android 用户提供来自 Pocket 的新文章,但听到的反馈是用户希望更好地定制显示哪类文章。这项功能目前也只在 Android 系统中使用。

这个版本的其他变化包括有超过18种新的主题可供选择,以及通过推出名为"站点隔离"的安全架构,更好地支持对抗侧信道攻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