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3 09:44

报告:Facebook大部分气候变化错误信息实际只来自十位发布者

根据打击数字仇恨中心(CCDH)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大多数气候变化的错误信息只来自少数几个来源。该组织发现,在Facebook上跟否认气候变化的内容进行的所有互动中,有十个发布者要为69%的内容负责。CCDH将其命名为“有毒十人组(The Toxic Ten)”,其中包括Breitbart、Russia Today和Media Research Center等。

这些发现大致反映了CCDH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另一份报告。当时该报告发现,Facebook上高达73%的疫苗错误信息只跟12个账号有关,他们被称为“虚假信息十人组”。这项研究已被美国立法者广泛引用,他们呼吁社交媒体平台采取更多措施来解决错误信息对公共健康的紧急威胁。

跟之前的虚假信息报告一样,Facebook母公司Meta对CCDH用于编制其最新研究报告的方法提出异议。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道:“这份报告所说的70万次关于气候否认的互动只占同一时期来自网页和公共团体的超2亿次关于英语公共气候变化内容的互动的0.3%。”该公司还指出,最近宣布扩大气候变化信息中心等功能证明其致力于解决有关该主题的错误信息。

CCDH的CEO Imran Ahmed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该组织研究了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期间发表的约7000篇文章。他称这个样本是强大的,并说有足够的数据可以得出有代表性的趋势发现。

此外,该报告还研究了发表否认气候变化的内容所涉及的经济激励。CCDH估计,在过去6个月中,被列入“有毒十人组”的8家公司在Google广告收入中赚了530万美元,其中170万美元归搜索巨人所有。“我们最近宣布了一项新政策,其明确禁止出版商和YouTube创作者为宣传气候变化的内容提供资金。这项政策将于11月8日生效,我们的执行将像删除有违规内容的个别网页的广告一样有针对性,”Google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媒体。

Ahmed还告诉《邮报》:“当你把这一切放在一起时,你会看到这两个行业--大石油和大科技,它们是对我们物种的生存构成最大威胁的两个行业。”

在“有毒十人组”报告发布之际,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在苏格兰举行联合国COP26气候峰会,这场峰会被称为是遏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最后的机会”。如果不进行大幅减排,地球目前正处于全球气温上升2.7摄氏度的灾难性阶段。在《巴黎协定》提出的1.5度的目标之外,每增加一度的升温,地球就有更大的风险通过特定的临界点,进而可能导致气候发生更加巨大的变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