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23:42

保时捷正在开发数字双胞胎技术 为车主提供各种警告维护功能

保时捷正在开发数字双胞胎技术,为车主提供早期维护警告,预先提醒车主注意危险的路况,甚至帮助车主在出售或换车时获得最大的收益。

简单地说,数字双胞胎是一个现有物体的虚拟副本,无论是车辆、系统还是部件,用户都可以对其进行监测、诊断,甚至进行数据驱动的分析,而不需要与实体汽车或部件进行互动。保时捷为其Taycan全电动轿车开发数字双胞胎技术已有三年之久。到目前为止,该汽车制造商的重点是底盘,它是汽车最重要的部分,它要承受持续的高负荷。

数字双胞胎的开发工作由Cariad管理,Cariad是大众集团独立的、专注于汽车的软件公司。鉴于其与这一大型组织的关系,保时捷可以获得来自大众集团所有车辆的信息,这使其可以使用的数据量增加了20倍。数字双胞胎技术可以实现维修警报。在撞上一个坑洞后,车辆可以预测其一个减震器在未来两周内可能需要更换,这一判断是由车身加速传感器收集的数据作出的。然后,汽车可以警告司机即将发生的故障,甚至提醒车主的首选经销商,以便他们准备好相关的零部件,以获得无缝的服务体验。

保时捷Taycan的空气悬架系统已经在接受这样的监测,大约有一半的车主选择参加一个试点项目。有关车身加速的数据被收集起来,并被发送到一个后台系统,该系统将这些信息与车队的其他车辆进行比较。如果超过了阈值,就会提醒司机对他们的汽车进行检查,以确定是否有潜在的损坏。隐私对保时捷很重要,车主必须选择分享任何数据,所有数据都是匿名的。数据在车内进行预处理,以尽量减少需要传输的数量,但车主可以在任何时候停用这种信息传输。安全是保时捷的首要任务。

同样的事情也可以在动力系统上进行。通过从车主的车辆上收集的数据,并与从其他驾驶者的车辆上收集的信息进行比较,可以确定车主的驾驶风格。这些信息可用于定制服务周期,甚至提醒技术人员检查特定的部件,这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安全性,并防止今后的维修问题。

获得数字双胞胎也可以帮助技术人员诊断间歇性的问题。如果悬架哐当声只发生在特定停车场的某个地方,数字双胞胎可以显示什么样的输入导致这种噪音,它可能发生在什么转向角度和车辆的速度。有了这些额外的信息,就可以让服务商更容易地识别和修理顽固的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