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23:32

苹果新铰链技术可用于折叠式iPhone MacBook Pro或未来可穿戴设备

苹果公司继续研究铰链技术,为从折叠式iPhone到MacBook Pro和其他可穿戴设备等一切产品规划了纤细但坚固的复合材料制成的铰链。现在,苹果已经获得了一项铰链技术的专利,看来该公司想在任何地方都采用这种技术。

一项专利申请在2021年1月被披露,现在这项名为"带有纤维复合摩擦铰链的电子设备"的专利已经被授予苹果。苹果在专利文档当中表示,电子设备可能有部分是用铰链连接的,然而,如果不注意的话,铰链结构可能是笨重的,脆弱的,容易滑落的。苹果的想法是通过"使用纤维复合结构"减少铰链的体积,同时提高铰链的性能。

该专利详细说明了铰链的任何一侧可能是什么。例如,在一侧设置电路,在另一侧控制显示器。但该专利的核心是,铰链可以由非常多的重叠"手指"制成。苹果表示,纤维复合材料铰链可以有第一套和第二套相互咬合的细长手指,细长指上的孔可以接收紧固件的轴。然后紧固件可以被拧紧,以沿铰链轴线将细长的手指挤压在一起,纤维复合材料铰链可由纤维复合材料形成,如碳纤维复合材料。

无论“手指”是由什么制成的,它们可以被嵌入粘合剂,如聚合物粘合剂。然后可以提供致动器来调整铰链部件的部分位置。因此,除了灵活之外,该专利还提出了一个可以根据用户需要定位的铰链,可以在传闻中的苹果智能戒指中使用。苹果表示,当设备安装在用户的手指上时,该铰链的部分可以帮助抓紧用户的手指两侧,铰链可以允许各部分围绕铰链轴相互旋转或远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