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21:26

Canalys: 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较去年下降15% 部分品牌遭遇腰斩

根据Canalys公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一年的强劲增长之后,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在7-9月期间有所减少,与2020年第三季度相比下降了15%。2021年第三季度的平板电脑总出货量为3770万台,而一年前的数字为4430万台。

苹果仍然主导着市场,在此期间的出货量为1520万,市场份额为40.4%。三星以720万台平板电脑出货量和19.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而联想以约430万台出货量和11.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

亚马逊(280万)和华为(250万)位列排行榜前五名,不过这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每年都在大幅下降,亚马逊的市场份额下降了44.5个百分点,而华为则更是收缩了50.9个百分点。

区分地区来看,除亚太地区外,所有主要地区的平板电脑出货量都有所下降。亚太地区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上升了23%,而欧洲则站在另一端,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7%。

尽管第三季度表现黯淡,但Canalys预计,除亚太地区外,大多数地区对平板电脑的需求都不乐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