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20:15

Steam月度调查结果公布 芯片短缺造成显卡占有率几乎不变

最新的Steam硬件调查显示,除了AMD继续复苏之外,本月最大的收获是芯片短缺迹象明显。只有五款显卡占有率涨幅超过了0.10%,最显著的涨幅属于GTX 1660,它的涨幅仅为0.35%。

从CPU类别开始,AMD将很高兴看到更多的Steam用户转向AMD处理器,因为它侵蚀了英特尔的领先地位。8月份AMD处理器份额下降到今年迄今为止的最低点,27.31%,但一个月后反弹,超过了30%的里程碑。9月,更多的调查参与者使用AMD处理器,将其份额推至30.84%的新高。亚马逊最畅销的CPU名单当中,AMD再次主导了该榜单,占据了十个名额中的七个。英特尔有两个,包括本周到达的Alder Lake Core i9-12900K,排名第五。

这个月的显卡部分看起来有所不同,不仅仅是因为前六名的显卡都失去了地位。按增长百分比排列的图表显示,即使是本月表现最好的产品GTX1660,也只增长了0.35%。相比之下,8月份最大的收益者是RTX 2060,增幅为1.35%。此外,只有七个产品的涨幅在0.10%以上,而且其中有几个是集成或移动GPU。

显卡部分缺乏明显跌幅或者涨幅,可能反映了它们普遍缺货和价格不断上涨。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Amper和RDNA 2显卡变得越来越贵,越来越难找,AMD最新显卡产品接近其有史以来的最高平均售价。

在其他方面,更多的调查参与者使用Linux,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目前Linux在Steam用户当中的占有率是1.13%,这些系统中约有40%是由AMD 处理器驱动。Windows 11以1.82%的份额进入操作系统排行榜,而Oculus Quest 2取消了对Facebook账户的要求,巩固了其在VR排行榜上的地位,目前占有率是33.19%。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