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19:40

日本地铁被曝没监控没安检:对比中国差了太多

11月2日晚间消息,凤凰驻东京首席记者李淼分享最新视频,介绍了镜头下实拍的日本地铁。

据她介绍,日本地铁站没有监控没有安检,就安保条件而言,确实和中国差了太多。

按照李淼的说法,不仅是地铁站,日本新干线同样完全没有安检。

就她在东京地铁站查看的情况来看,站厅内有紧急通话按钮可以呼叫站员,站台内有紧急停车按钮,车厢内有应急通话器,这些是比较常见的安保措施。

李淼之所以制作这期视频是因为就在11月1日东京地铁一名男子持刀纵火致17人受伤,据传其作案凶器是30厘米长的刀具和燃油。虽然JR在地铁入口处提示了不能携带易燃易爆品、刀具等,但因为缺乏有效的安检措施,导致基本靠乘客自觉。

就采访到的日本人来说,的确有不少声音表示,地铁伤人事件让人后怕,同时建议检查乘客手提行李。

不过,日本安保专家在视频中表示,遇到行凶事件,监视器没什么作用。至于人人检查手提行李,则太耗费时间和成本,不现实,最多抽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开卷本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