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15:51

创作者被挖出种族主义漫画创作黑历史 关联NFT项目周一价格暴跌

尽管仍属小众,基于区块链的“非同质化代币”(NFT)项目还是屡屡破圈。随着曝光率的增加,NFT 关联作品、及其幕后创作者的社会责任,也开始被更多吃瓜群众所重视。尴尬的是,近日一个名叫“Jungle Freaks”的个人资料图片集项目,就不出所料地被卷入了一场舆论风波。

据悉,Jungle Freaks 是包含了 10000 张手绘 NFT,且每张都具有不同的属性(类似《宝可梦》卡牌),因而价值也不尽相同。

该项目的成功,主要取决于 NFT 设计师 George Trosley 。作为一位著名的漫画家,其作品自 1974 年创刊以来,就长期出现在《Hustler》杂志上。

在 10 月 16 日推出后,其在 24 小时前的“底价”为 1.45 ETH 。这意味着一副普通的“Jungle Freaks”NFT,价值都有 6260 美元(稀有款甚至高达 9.5 万美元)。

官方贴出了道歉信,但没有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然而周一的时候,一些 70 年代早期作品开始在 Twitter / Discord 平台上流传,创作者的黑历史也被许多人所知晓。

这些画作充斥着浓重的种族主义色彩,包括但不限于对 3K 党的描绘,瞬间让不少支持者和吃瓜群众感到被冒犯。

受此影响,线上发行的 Jungle Freaks 系列 NFT 的报价开始急剧下降。过去几个小时的底价一直徘徊在 0.2 ~ 0.3 ETH 之间(跌幅 80% 左右),约合 865 ~ 1300 美元。

此外转手率也较几天前增加了十倍以上,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持有者开启抛弃手头的 NFT,其中就包括演员 Elijah Wood 。

他在 Twitter 上发表声明称,George Trosley 的种族主义漫画让人感到不安,且自己已经抛售了 Jungle Freaks 的 NFT,并将相关资金都捐赠给了 BLM 。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