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14:47

天猫调整普通食品发布规范 变更保质期剩余时长要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日 消息:今日,天猫发布通知称,为适应市场变化,满足消费者对多样化商品的需求,平台拟调整《天猫普通食品发布规范》。

变更之后,天猫对普通食品商品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的要求作出了更详细的规定。

原先奶粉/辅食/营养品/零食类目的宝宝辅食、宝宝零食、婴幼儿营养品、婴幼儿调味品(新)及其它五个二级类目下的普通食品,保质期剩余时长要求为“必须大于等于120天”。

规定调整后,则细分为非中国大陆和中国大陆两种不同的情形,具体如下:

A) 若产地为非中国大陆的普通食品,保质期剩余时长必须大于等于保质期1/3的时长(保质期1/3的时长不足1天的,以1天为准)。

B) 若产地为中国大陆的普通食品,保质期剩余时长必须大于等于保质期1/2的时长(保质期1/2的时长不足1天的,以1天为准)。

本次调整于2021年11月02日公示通知,将于2021年11月08日生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