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12:03

为了给iPhone 13供应芯片 苹果将iPad减产50%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多个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已经急剧削减了iPad产量,以便腾出更多组件给iPhone13。这一迹象表明,全球芯片荒对苹果的冲击甚至比之前所显示的还要严重。

消息人士称,过去两个月,iPad产量比苹果原计划降低了50%。一些原本用于旧款iPhone的组件也被转移给了iPhone13。在iPad和iPhone机型中,有许多组件是通用的,包括核心芯片和外围芯片。这使得苹果可以在某些情况下在不同设备之间转移组件。

苹果之所以优先生产iPhone13,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公司预计随着西方市场开始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iPhone13的需求要强于iPad。欧洲和美洲占据了苹果营收的66%。同时,新iPhone的销售高峰在发布后几个月内就会到来,所以确保iPhone13的顺利生产是苹果目前的头等大事。

实际上,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把iPhone的生产优先性排在iPad前面。2020年,苹果也曾把部分iPad组件重新分配给了iPhone12,以保护其首个5G系列手机在疫情期间不会受到供应链限制的影响。(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