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11:23

亚马逊计划 2022 年第四季度发射颗「Project Kuiper」互联网卫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日消息:据CNBC报道,马逊周一宣布,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2年四季度发射其第一颗「Project Kuiper」互联网卫星亚马逊计划在Kuiper上「投资超过100亿美元」。一旦亚马逊拥有578颗在轨卫星,Kuiper将开始早期服务。

亚马逊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了一项发射和运行两颗原型卫星的请求。亚马逊表示,这两颗卫星将由ABL Space公司的RS1火箭发射。「Project Kuiper」计划在低地球轨道上建立一个由3236颗卫星组成的网络,为全球各地提供高速互联网。亚马逊技术副总裁Rajeev Badyal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快就能看到这些卫星在太空中的表现。」

Kuiper准备与马斯克放下SpaceX的Starlink网络一决高下,该网络是最新一代宽带卫星系统中走在最前面的。其他各种网络正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包括英国拥有的OneWeb、贝莱德支持的Astranis、AST SpaceMobile、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初创公司Omnispace的合作以及加拿大卫星运营商Telesat的Lightspeed。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