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1-02 09:13

以下哪种粮食是明朝时从美洲传入我国的 11月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1月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历史知识的,问题是“猜一猜:以下哪种粮食是明朝时从美洲传入我国的?”这个问题如果没读过历史的估计不清楚,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以下哪种粮食是明朝时从美洲传入我国的 11月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以下哪种粮食是明朝时从美洲传入我国的?

A、土豆

B、小米

正确答案:土豆

16世纪时,土豆马铃薯已经传播到中国。 由于马铃薯非常适合在原来粮食产量极低,只能生长莜麦的高寒地区生长,很快在内蒙、河北、山西、陕西北部普及,马铃薯和玉米、番薯等从美洲传入的高产作物成为贫苦阶层的主要食品,对维持中国人口的迅速增加起到了重要作用。

马铃薯一名最早见于康熙年间的《松溪县县志》。东北称土豆,华北称山药蛋,西北、云南等地称洋芋,天津称塞豆,江浙一带称洋番芋、洋山芋、洋芋艿(宁波)或芋艿(慈城),广东称之为薯仔,闽东地区则称之为番仔薯。其它还有过的称呼有爪哇薯、白薯、土芋、地豆、土蛋、土生、香芋、洋山药、山药豆、阳(洋、杨)芋、荷兰薯等等。马铃薯的名称由来是长相如古代用的马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