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07:55

亚马逊的Kuiper项目希望在明年年底前发射两颗原型卫星

据TechCrunch报道,亚马逊的卫星互联网项目“Kuiper项目”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前发射两颗原型卫星,因为它试图为农村和偏远地区提供全球宽带接入。原型卫星的发射和运行首先必须得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亚马逊子公司Kuiper Systems将运营Kuiper项目,周一其向监管机构提交了所谓的 “实验性许可申请”。

Kuiper项目团队的目的是测试和验证卫星的推进、动力和姿态控制系统、热设计和空中软件更新能力。申请两年许可证的Kuiper系统公司还将收集性能和遥测数据,以及关于发射操作和任务管理的数据。

这两颗卫星将在距离地球表面590公里处运行,这是FCC去年许可Kuiper使用的三个轨道高度之一。根据该许可,亚马逊必须在未来六年内将其计划中的总卫星群(共计3236颗卫星)的一半左右发射升空。

根据该公司的实验性许可申请,一旦进入轨道,这些卫星将连接到南美洲、亚洲、得克萨斯州的地面站和四个客户终端单元。该公司在申请中没有提供关于客户单元的更多细节,只是指出它们将是“亚马逊开发的创新、低成本的客户终端”的原型。

该公司表示,它将在任务结束时进行“推进式脱轨”,这意味着这些卫星将在其使用寿命结束时在地球大气层中烧毁。如果这一过程失败,Kuiper项目团队说,这些卫星将在发射三年半后通过轨道衰变被动脱轨。

假设许可证获得批准,这两颗被称为KuiperSat-1和KuiperSat-2的原型卫星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前从卡纳维拉尔角分两次发射。

亚马逊已选择ABL空间系统公司作为这两项任务的发射供应商。虽然ABL的RS1火箭还没有进入轨道,但这家初创公司表示,它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从阿拉斯加首次发射这枚88英尺高的火箭。上周,ABL宣布它已经完成了一轮2亿美元的融资,据说这将其估值提高到了24亿美元。

这两家公司已经合作了 “几个月”,亚马逊说,已经完成了两次集成设计审查。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这只是长期合作关系的开始,并期待着在他们拓展业务时给予支持。”

这两颗原型卫星将是该公司商业化的重要垫脚石,因为亚马逊试图在新兴的卫星宽带市场中竞争,该市场目前被SpaceX的Starlink所占领。根据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到2030年,该市场将产生高达186亿美元的收入。

亚马逊计划在Kuiper项目中投资至少100亿美元。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去年4月表示,它已经与联合发射联盟达成了9次发射的协议。亚马逊设备与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David Limp在去年的TC Sessions: Space讨论说,该公司将为该项目寻求多个发射供应商。

他表示:“当你必须把3200多个东西放入太空时,你将需要大量的发射能力。我们的希望是不只是一个供应商,而是将有多个供应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